激素,卵巢功能,原因,患者,已有

提問: 我是要絕經了嗎 問題補充: 06年2月-4月我三個月沒來月經,47天時去醫院確定沒有懷孕,醫生只告訴我會來月經的,沒有開藥。10月份的時候又有兩個月沒來,我也沒有就診。07年1月我被查出患有皮肌炎,服用甲強龍、羥氯喹和雷公藤。三個月之后又不來月經了。停用雷公藤后恢復。去年10月至今年3月月經明顯紊亂,時多時少,日期也不準。最后一次月經前乳房很漲。4月就沒有來,5月去醫院,給服黃體酮,5天,仍沒有來。人容易出汗,有燥熱感。去看中醫后,服補佳樂(最后5天加黃體酮)仍沒來(期間服用中藥,燥熱感基本消失),查B超,無卵泡,子宮厚0.8,其他尚可。又加服天然黃體酮3天,來。月經3天時查激素,除黃體期正常外,其余兩項均不正常。第5天時服補佳樂(最后5天加黃體酮,期間服用中藥),沒來,再加服天然黃體酮,仍不來,查B超,子宮厚0.7,環位下移。醫生開了中藥,囑10天不來再服氯烯雌醚滴丸。今第八天,心忐忑,遂問之。自我感覺外陰和乳房都變小。我是要絕經了嗎,可我才37歲啊。懇請趙主任幫幫我啊 医师解答: 考慮應是繼發性閉經。建議去醫院診治。繼發性閉經是指婦女曾已有規律月經來潮,但以后因某種病理性原因而月經停止6個月以上者。女性經常食素,會對體內激素分泌造成破壞性影響,導致激素分泌失常,嚴重的甚至可致不育。常見原因有子宮內膜損傷或粘連及結核性內膜炎、卵巢功能早衰及多囊卵巢、卵巢功能性腫瘤、環境改變,精神創傷及營養不良等外界因素變化、注射長效避孕針或口服避孕藥、閉經泌乳綜合征、席漢氏綜合征。  繼發性閉經出現后,應及時去醫院檢查,根據病史及體檢、相關輔助檢查、激素測定等,尋找閉經原因。治療上根據不同原因給予相應處理。有些患者經過身心調整或停用避孕藥后月經可自然恢復,有些患者經用黃體酮,人工周期以及促排卵治療后可恢復。卵巢功能受損或破壞以致卵巢功能早衰者可用性激素替代治療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k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