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不,能力,效果,不是,都是

提問: 為什么學習做題的時候要專心啊?追加233分! 問題補充: 為什么學習的時候的時候,做題的時候要專心啊?我有時候做題的時候老愛想這個問題,可是一方面我又要要求自己專心點,導致我不專心了,我一直懷疑課本上,人們都說要專心學習是不是真的,是不是騙人的?可是我又想他為什么騙人啊?真夠煩的..為什么人要專心的學習,這個是什么原因啊?生理原因是什么啊,希望你們以自己的真實感受來回答,我的分剩下了333,全部給你們.. 我高考的時候就是由于心里告訴自己要專心,但是還是那么不肯定的相信專心,導致一直在心里作斗爭,導致高考發揮失常啊..我現在復讀,我想知道怎么樣才能徹底的相信專心學習的道理,誰能徹底使我折服,使我回到以前徹底相信專心,學習的時候很專心的學習的狀態,我將把我所有的分都給誰,誰騙人不是人.... 医师解答: 首先,專心不是靠思想壓力強迫出來的.那樣,就把專心曲解了.專心是一種狀態,在此狀態下,心緒寧靜只想著一件事.這種狀態下,人身體的氣機和順,血脈通暢,可以提高人腦各方面的機能.諸如,抽象思維能力,形象思維能力,邏輯思維能力,記憶力等.那么,有了這種效果當然會對學習有好處了.不過,我們現在所說的專心致志一般都停留在表面,都是強制性的專心.這和真正的專心還不是一回事,也不一定能達到一個更好的效果.現在也只能這樣,人們已經很少能達到內心的寧靜了.您對專心的概念可能有誤解,矛盾也是出在這.這種專心的狀態也不是一說就能達到,這需要一個訓練過程.如果沒有一定的基礎或根基,強制性的要求不見得會奏效.您現在高三學習,也確實需要集中精力.我說的集中精力不是那種給自己上一個很緊的弦,時刻提醒自己要怎樣怎樣.正確的形式應該是自己明白自己當前最要緊的事是什么,然后該以什么心態學習就以什么心態學習,其它不相關的事不要多想,其中也包括怎樣才是專心這個問題.以一種自然的狀態學習,不放逸散漫也不強加什么框框,讓靈光通透,輕松自在.在這種狀態下,您的能力得到充分的展現和發揮,學習效果也會最佳.個人觀點,僅供參考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k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