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,的是,家庭,自卑,可怕

提問: 有心理障礙,總忍不住要哭 問題補充: 自從我9歲父母離婚之后我就這樣,我和我媽生活,她也一直沒再結婚 每天家里就我們倆,她和我爸離婚讓我倆心里都產生了很大的陰影,所以我倆的話也很少,家里安靜極了!我也變得越來越內向,也不愿意走親戚,逼著自己走過幾次親戚家,可是就是不開心,裝也裝不出來高興,感覺人家過得都那么幸福,我們娘倆一去對比特鮮明,挺悲哀的!我知道親戚們總想著我們,老幫我們家,可我就是沒辦法擺脫自卑的感覺,一有親戚叫我們倆一起吃飯什么的就總想躲,根本沒法強迫自己去,那感覺太難受了!!! 剛才親戚又讓我倆去吃飯,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哭了,每次一有這事我就總忍不住想哭,最后到底我也沒去吃飯,我媽自己去了,我不知道自己該怎么辦,怎么擺脫自卑,我想擺正心態,可就是沒辦法!!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首先來說,父母的婚姻是他們的事情,離異必然會給孩子帶來不利的影響。但是,關鍵是自己,如果不能將大人的生活和自己的生活區別開來,就容易帶來負面的影響。存在自卑心理(單親家庭),不足怪。你應該勇敢起來,和自己的母親將日子過好,理直氣壯地過好自己的日子。讓雙親家庭羨慕你們。自卑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自暴自棄,可怕的是逃避。你應該將這種自卑,轉變成動力,讓雙親家庭看一看,單親家庭仍然存在著快樂和親情。你應該積極地協助你母親,和你母親共同參加親戚的邀請,而且在那種場合,處處體現母女相依為命的情景,你們母女的歡樂也是對親戚的最大回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k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