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境界,自我,自己的,的人,你的

提問: 思維受到嚴重干擾! 問題補充: 我曾經對我的問題做過心理治療(結婚前),但是心理醫生總歸結為性壓抑,我并不認可,我現在已經結婚4年了,都有了孩子,可是問題依然存在,希望醫生能幫助我走出這個可怕的狀態! 我在高中的時候非常喜歡數學、物理,為它那嚴密的邏輯而吸引,感到是一個非常美妙的世界。為了更深入學習,我當時曾經幾次把注意力高度集中(當時的身心還是比較放松的,就像練氣功),為了找出其中的某些奧秘,突然我會感到一種強大而美妙的境界,非常刺激我的大腦,我感到自己的思維異常活躍,好像什么都理解了一樣,這種感覺可能和吸毒一樣誘惑,我做過很多次,我當時把自己的行為稱為“大思考”,更嚴重的是在我上大學之后,由于某些不愉快的原因我接觸了佛教,并自己靜坐,同樣產生了類似的經歷,我逐漸發現我已經受到那種境界的控制,我的理性思維受到干擾,直到現在已經近10年了也無法扭轉這種可怕的狀態,我的理性思維真的受到了嚴重的干擾,內心好像有一種只為貪圖享樂的力量,總是把意識牽引到對那個境界尋求的狀態,雖然不會獲得以前那種境界的美妙(我痛恨那種誘惑的境界),但是大腦(是右腦,靠近右耳上方)總是去探求那個境界,是在太可怕了,尤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,這種感覺更強烈,好像那種境界能夠幫我解決問題一樣,有時候真想把右腦挖出來,或是自殺! 我該怎么辦!敬請專家幫助!!! 医师解答: 你好這位網友: 你所說的那種境界,是你理想中的自我,和現實有著矛盾的時候,你希望那種境界,感覺是一種逃避。慢慢久了你習慣了,習慣了一種幻想和境界的自我迷醉,實際上就是一種強迫思維。不考慮性壓抑,更多的考慮和你的性格本身關系比較大,你善于思想,喜愛精神追求,也是一個完美追求的人,比較有責任感,很認真等一些個性特點,讓你10中在自我世界種探索,其中不免帶來很多困擾。 建議你多在現實人生里找到自己的價值,你在打造現實生活的過程里,可以找到比那種境界還美妙的感覺,你就會遠離了虛幻。 如果你愿意可以聯系我。 歡迎來訪參考文獻:心岸心理咨詢網www.xuyanok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k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