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乳,食物,很容易,食品,都是

提問: 斷奶,讓我如此難過 問題補充: 我寶寶9個半月了,成功斷奶了,可是我特別的特別的難過,家里沒人的時候,我總是自己哭,這種感覺就像失戀了一樣。其實,斷奶有些突然,因為自己感冒發燒,就交給奶奶兩天晚上,大家都勸我寶寶晚上不要奶吃了,就斷了吧,我也這么想,可是,也許心理還是沒有充分的準備好,心理特別的難過。原來總覺得喂奶很辛苦,很羨慕沒有奶,給孩子喂奶粉的媽媽,但是,到了不用喂得時候,確是這么的難舍難分.....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何時以及如何斷奶? 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母乳喂養兩年,其它專業機構推薦母乳喂養起碼一年,前六個月最為重要,因為母乳中的免疫蛋白可以幫助嬰兒抵御疾病。前面提到母親本能,母乳喂養多長時間最好讓小寶寶來決定,在六個月以后,可以試探并逐步讓嬰兒接觸食用其它食品,小寶寶對其它食品興趣大增,對母乳的興趣大減時,就可以逐漸斷奶,作為母親,應該很容易觀察到嬰幼兒的興趣轉換:喂奶而不食,喂奶時間顯著延長,喂奶時很容易被周圍動靜影響,對有味食物大感興趣等等。  斷奶的英文是Wean。決定斷奶時要保證嬰幼兒已經能通過其它飲食攝入足夠的食物,有能力攝取固體食物,比如能坐頭能抬直,會自己去抓食物等。斷奶要有愛心,堅決反對母親拋子離家以便小寶寶形成新的飲食習慣,那對母親與孩子都是情感打擊,不僅是笨辦法,也缺德。  斷奶采用的方式要避免對孩子的情感創傷,要避免小寶寶生活發生變化,比如開始到保幼院,長牙等同時進行斷奶,讓小寶寶有足夠的精力應對一個一個的變化。斷奶要采取漸近式的辦法,逐漸增加替代食品,減少喂奶次數,直到小寶寶完全放棄。一些漸近式的小技巧包括:1). 打破正常的喂養規律,到喂養時間時用其它活動吸引小寶寶注意力,2). 減少跟喂奶的聯系,比如你喂奶時經常采取一個固定的坐位,或者穿便于喂奶的衣服,改變那些習慣,3). 增加其它喂養方式與食物,4). 使用假奶嘴,5). 讓老公或者其他家人喂替代食物,逐漸減少食物-媽媽這樣的聯系,6). 開動腦筋,自己想辦法,萬事莫強求,順其自然,保持平常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k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