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己的,去做,目的,就好,很多人

提問: 學習 問題補充: 怎樣增強自己的意志力?怎么使晚上作業的時候不易困倦?謝謝 医师解答: 如果是自己趕興趣的事情,做起來可以忘記吃飯,睡覺.....進入一種異常專注的狀態。這是一種感覺。體會這種感覺。我相信,你一定有過。接下來要做的事情,就是把學習培養成為興趣。根據我自己的觀察,我發現需要幾個條件:1、自己做起來不困難。2、自己有收獲。這里的收獲表現為幾個方面第一,充實。讓自己覺得進步、強大的充實;第二,贊賞,別人的贊賞。能滿足自己小小的虛榮,那是很快樂的。就是說,需要點動力。動力來源是多方面的:窮苦人家的孩子,讀書刻苦,很多是因為要改變現狀,為自己勾畫未來。.....例子很多,原因各有不同。有的是因為愛。因為要守護好自己的愛。需要自己有一定的能力。就比如說兩地分開的愛人。為了能在一起而努力....在他們努力的時候,就會想到對方。感受因為她/他而去付出,深深體會到生命的充實。這樣也能專注。象還在學校里頭的學生們。自律性不是很強。很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。在學習上容易放松。而學習時候,很多不知道因為什么而學。就好象跟風,隨波逐流的混個文憑。說什么為理想而奮斗,恐怕很多人連自己的理想是什么都不清楚。這就好象是沒有目的的去學習。自然,沒有目的地,能形成標準嗎?沒有個學習標準,既自己進步的檢測標準。能把握好每天的時間嗎?很難!所以,在學習上,就要有企圖心,或者是野心吧。就打個比方吧,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們,發現心儀之人,會變成天才。因為他們自己的自己的目標。并想方設法的利用一切自己可以利用的資源,達到目的。資源利用率之高讓人驚嘆。這里就反映出一個問題。學習的態度。如果說能認真的作好自己計劃做的每件事。綜合積累下來一段時間,效果是不用多說的。體會一下吧。自己用心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的心態。比如小孩子要說法媽媽自己去那里完,而生怕媽媽不同意,做的準備有多認真。自己就該自己怎么對待學習了。面對一個知識點。你要做的。不是其他知識點。專一的把它那下。在去做別的。很多人在這上面非常的“花心”。只知道數量。以多取勝。可惜兵不精良。換個樣子又不認識了。有人告訴,成功是簡單的事情重復做。象我們說中文,現在我也沒有搞明白自己小的時候怎么學會的。但我知道,是模仿。是千百次的練習而成。思考一下吧。學習的時候,怎么樣才能有收獲。真正的收獲!自己有沒有學會,自己是知道的。信心是靠實力支持的。實力是掌握知識程度的體現。掌握的知識越牢固,信心一堅實。實力也是興趣的基礎。我這樣說,不知道你是否贊成。是實在的,本人不擅長的東西。基本上沒有什么興趣去做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k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